基地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站点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地新闻 > 正文

享受法律权利履行法律义务

 2017-09-21 00:00:00 来源: 四川省公民文化普及基地

2017919,四川省公民文化普及基地应宝兴县灵关镇政府邀请为当地居民作了《权利、义务、责任》的专题科普讲座。

本场讲座由公民文化普及基地专家杨世义副教授主讲。讲座中,为了让当地居民有效的吸收讲座信息,杨世义将案例运用的充分恰当,将本身生硬的法律条款形象化了,让居民们知道了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要懂得用法律手段合理的维护自身的权利,要敢于维权,更要善于维权,同时又要在享受权利的同时,尽到自己的义务与责任,将权利与义务结合起来,不能只顾自己的权利而忽视对他人的尊重,不能不顾公共利益,只顾个人利益。

此次讲座,最重要的意义在于让居民们了解到只有在法律的条款中去寻找依据,权利的主张才能水到渠成;在法治的框架下予以推进,权利的实现才能顺理成章。

  • 联系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四川农业大学

  • 电话:028-862916730 邮编:611130

  • 四川省公民文化普及基地 版权所有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 技术支持 知行工作室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