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站点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地新闻 > 正文

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

 2017-11-29 09:24:05 来源:

1123日下午举行的“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百人签名活动暨公民文化普及基地与四川农业大学保卫处联合主办的2017年“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闭幕仪式,标志本年“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是一次系列大型活动,主要分作如下几个板块:
   
一、“全民消防我代言”

该活动拍摄消防公益宣传海报,在雅安校区新老校区进行长达近一个月的宣传,以号召全校师生员工关注消防安全,遵守《消防法》的相关规定,做一个合格守法的公民;该活动还制作近30张消防安全知识海报张贴在雅安校区各学生宿舍进门处,海报内容涵盖宿舍、教室、实验室的防火安全知识和火灾自救知识,以避免学生在火灾发生时陷入困境。让消防知识从课本走入学生生活中,让学生们真正从知道到做到。
   
二、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119日下午举行的消防演练活动,吸引了百余名学生参与。活动过程中,主办方邀请了专业人氏详细介绍了灭火器材的种类及使用方法,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结合起来。一位参训学生谈到,“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将以往学习的消防知识有了实际操作的机会,大大增强了自己的消防技能。”
   
三、随手一拍,安全你我

“发现您身边的安全隐患,发送给我们,我们负责帮您消除隐患!”此次活动立足四川农业大学,在整个隐患随手拍活动持续近10天时间,陆续收到了来自学校近200余份隐患照片,作为主办方之一的四川农业大学保卫处也将尽快安排工作人员对发现的隐患进行排查,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安全知识早知道,生活安全有保障

此次安全知识竞答活动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四川省消防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的核心要点精心整理,编排出10套安全知识竞答试卷,采用微信公众号答题的方式进行。参加比赛的学生随即抽取其中一套试卷进行限时答题,最终根据得分结果从参与答题的近百名学生中评选出得分靠前的30名学生,在闭幕仪式上进行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整个“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持续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吸引了近五百余名学生积极参与。此次宣传活动也在校园内形成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 联系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四川农业大学

  • 电话:028-862916730 邮编:611130

  • 四川省公民文化普及基地 版权所有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 技术支持 知行工作室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