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站点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地新闻 > 正文

“与宪同行”宪法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2018-06-25 11:04:54 来源:

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为提高公民的宪法意识和法律意识,2018519日至620日,由公民文化普及基地主办,四川农业大学学生法律协会和学生求是协会承办的“与宪同行”宪法宣传活动在雅安市青江路社区、康藏路社区、斗胆社区、挺进路社区、南二路社区五个社区进行进设点宣传,为社区居民及社区周边人员讲解宪法,进行普法宣传。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公民维权的基石。20183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经投票表决,通过了最新一次《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把党和人民在新时代下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融入宪法,推进了全面依法治国和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在此背景下,四川农业大学学生法律协会和学生求是协会共同开展“与宪同行”宪法进社区活动,开展新宪法的宣传,向五个社区的居民讲解宪法的基本内容,帮助居民理解新宪法修改的内容,并现场发放了宪法普及本等小礼品。社区居民们对本次活动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积极参与、认真听取同学们的讲解,活动效果良好。

本次“与宪同行”宪法宣传进社区活动向社区居民对宪法修订部分进行了详细介绍,宣传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宪法和法律意识,促进其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提升居民的法制意识,为坚持落实依法治国方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做贡献。

 


  • 联系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四川农业大学

  • 电话:028-862916730 邮编:611130

  • 四川省公民文化普及基地 版权所有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 技术支持 知行工作室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