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站点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地新闻 > 正文

四川省公民文化普及基地助力乡村振兴

 2018-11-11 17:12:35 来源:

118日,四川省公民文化基地联结内江社区大学于全国文明村-威远县向义镇四方村农民大学堂举办了乡村振兴知识讲座暨乡村骨干培训班,为威远县百余名政府干部、村民宣讲了在新时代背景下,乡村振兴的发展思路。四川省公民文化普及基地负责人、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世义, 四川省公民文化普及基地主任张艳玲,向义镇、东兴区中山镇、黄棚村主要干部,以内江社区大学教师代表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内江社区大学纪委书记谢平忠主持。

四川省公民文化普及基地专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课题研究员刘纬度同志在会议上作了以《振奋精神振兴乡村的思考》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他以中国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为大背景,分别讲述了为什么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如何正确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涵、结合威远县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如何明确镇一级别的乡村振兴目标、如何做好确实可行的规划、如何繁荣发展当地乡村优秀文化、如何加强公民道德和法治建设等多个实际问题。他用广大基层干部和村民通俗易懂的当地方言,深入浅出,并运用多样案例,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专题讲座结束后,在75岁的党支部书记全国劳动模范余文祥同志带领下参观考察了四方村的党建、文化、道德、法治等建设;还在全国劳动模范吴金容的带领下参观了该镇的大冲村头菜和乡村旅游产业,做到了理论联系实践,让干部与村民们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并分享了四方村、大冲村乡村繁荣发展的精神和物质成果。在活动结束后,中山镇黄棚村党支部书记学喻翔学员说到,这次培训让我们理清了乡村振兴的思路,振奋了精神,信心倍增,四方村和大冲村的经验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为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提供了有益的借鉴意义,今后务必带领全村干部群众落实在行动上。


 



 

  • 联系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四川农业大学

  • 电话:028-86291630 邮编:611130

  • 四川省公民文化普及基地 版权所有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 技术支持 知行工作室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