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站点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地新闻 > 正文

右木研究生理论宣讲团受邀在遂宁市安居区区委党校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青马工程”专项培训

 2024-02-28 10:33:55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西部计划志愿者政治理论素养,为党培养一批“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2024年2月27日,遂宁市西部计划项目办、安居区西部计划项目办组织开展2024年西部计划团支部“青马工程”专项培训会,基地右木研究生理论宣讲团成员赵纤受邀担任本次培训会主讲人

在本次培训中,赵纤在安居区区委党校做了题为《激流中勇进,磨砺得玉成——“学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做无愧人民的基层新青年”》的专题宣讲。赵纤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大队下乡插队的七年知青岁月为课程背景,生动地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扎根基层、砥砺奋进的一系列故事,并结合具体历史语境,剖析了故事背后青年习近平的不凡之处。同时,赵纤以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以及安居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实际为例,强调基层是年轻干部最好的课堂,呼吁西部计划志愿者应向青年总书记学习,始终坚守初心、坚定理想、扎根群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领学结束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服务期间的工作经历,就本次学习所得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中,安居区西部计划志愿者陈顺意信心满满地说:“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自己将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强化自身思想政治觉悟,通过不断的学习将思想与工作实际联系起来,继续在新征程上展现青年朝气,传递青年魅力。”

本次活动成为宣讲团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做的宣讲“第一课”,不仅拓宽了宣讲受众群体,更为引领广大志愿者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贡献了力量。



  • 联系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四川农业大学

  • 电话:028-86291630 邮编:611130

  • 四川省公民文化普及基地 版权所有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 技术支持 知行工作室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