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站点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报道 > 正文

文化战“疫”-基地文化普及活动火热进行中!

 2020-03-30 11:22:46 来源:

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省公民文化普及基地始终开展坚持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下的相关文化普及活动。3月,基地携手四川农业大学开启了网络抗疫文化普及系列公开讲座。由基地十余名相关领域专家分阶段、分主题线上开讲!

本次普及活动主要从“弘扬战疫中的民族精神、青年担当、制度优势”等方面出发,以线上的方式面向公众开讲,截止日前,共计四川农业大学为代表的近万名听众参与到了本次线上讲座中,并在四川农业大学大学内引起了各教学单位的积极反应与热烈讨论。“为祖国点赞!我很骄傲生在华夏。面对疫情,党和国家第一时间的响应态度与防治措施有力地遏制了疫情的扩大与蔓延。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中国力量、中国效率和中国速度。”张同学感叹。

为了让讲座的文化普及影响力度进一步增加,基地还组织了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党员、党团支部等组织共同学习,组成学习讨论小组,开展在线分享。郝同学说,“我会向潘老师说的那样,学习优秀传统文化,有勇气去改变可以改变的,有胸怀去接受必须接受的,用智慧区分二者的不同。”

本次活动力求进一步塑造当代青年的文化自信,做到战“疫”中不信谣、不传谣,增加公民文化的文化素养的同时,打响文化战“疫”。据悉,本次线上文化普及将一直延续到5月底,下一步基地将加大宣传力度,增加受众人数,进一步增强本次文化普及的影响力度,以文化普及响应国家战“疫”步伐。

 

 

 

  • 联系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四川农业大学

  • 电话:028-862916730 邮编:611130

  • 四川省公民文化普及基地 版权所有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 技术支持 知行工作室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