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
您所在的位置: 站点首页 > 科普园地 > 典型案例 > 正文

传递道德的力量——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侧记

 2019-12-31 15:10:47 来源: 中国文明网

一个个闪耀的名字,刻写了伟大时代的凡人善举;一串串感人的事迹,彰显着推进社会前进的精神力量。

951930分,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拉开帷幕。这一晚,道德模范们或其亲人依次上台,接受鲜花和掌声,接受国家授予的荣誉和广大群众的致敬。

以德润心,以文化人。颁奖仪式分为“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敬业奉献”5个篇章,每个章节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访谈、颁发奖章、致敬礼赞、文艺表演等环节,展示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

车轮滚滚,危急关头谱写生命赞歌;电光石火,血肉之躯挽回鲜活生命。201776日,铁路职工徐前凯正在调车作业,列车前方突然出现一位老婆婆。容不得多想,来不及犹豫,徐前凯跳下还在滑行的列车,冲上铁轨,救下老人,自己却永远失去了右腿。

大义如山,感动中国。王书茂、王爱东、吕保民……桩桩件件的见义勇为,是一个民族的侠肝义胆,是华夏儿女的义薄云天。

“我爱电影,爱乡亲,爱农村,情愿当一辈子的乡村放映员!”河南开封的郭建华40余年矢志不渝,把为群众放好电影、让群众看好电影,作为人生奋斗的目标。

诚实守信,一诺千金。尼玛顿珠、曲建武、李洪占……他们行的是人间大道,用宽广的心胸标定了诚信与公平。

 

  • 联系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四川农业大学

  • 电话:028-862916730 邮编:611130

  • 四川省公民文化普及基地 版权所有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 技术支持 知行工作室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