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站点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地新闻 > 正文

基地专家刘纬度到龙泉驿土门村开展“传承优良家风 共建和美乡村”宣讲活动

 2023-12-21 16:15:01 来源: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传承好家风,12月20日,基地专家刘纬度到成都市龙泉驿区洪安镇土门村,为当地50多位农民朋友开展了“传承优良家风共建和美乡村”的主题宣讲。

刘纬度以乡村人才振兴、文化振兴、产业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背景,以从古至今丰富的案例阐述了开展注重家教、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教育,形成乡风文明,建设和美乡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刘纬度还就当前家庭教育、乡风文明存在的问题和成因就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提出了新时代家长的角色与职责,家长掌握家庭教育,传承优良家,培养孩子成人成才,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的建议。


  • 联系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四川农业大学

  • 电话:028-86291630 邮编:611130

  • 四川省公民文化普及基地 版权所有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 技术支持 知行工作室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