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站点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地新闻 > 正文

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一)

 2019-12-10 21:50:52 来源:

-- 四川公民文化普及基地送四中全会精神到龙泉驿合龙社区

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为把党的十九四届中全会精神落实到社区,推进城乡基层(社区)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促进社区可持续发展再出发,12月6日,四川省公民文化普及基地专家刘纬度深入到成都市龙泉驿区合龙社区,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社区治理发展再上新台阶》为题,结合合龙社区是一个来自四面八方而不同职业的新型社区的特点,开展了党的十九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宣讲会受党委书记张海波同志委托由合龙社区党委委员司文同志主持,社区党委班子成员、社区党委下属各支部成员、党小组长、党员代表和部分居民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刘纬度在宣讲会中提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新时代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和政治宣言书 ;一项必须结合实际抓好抓实的重要政治任务。他希望大家,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落实到社区治理实处,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合龙社区及其他地方的通过社区教育,寓教于乐,寓教于治,文化融合,善学促善治的“三自”促“三治”:即党组织领导组织社区居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促进社区法治、德治、自治相结合,从而开始走上社区文明和谐之路典型案例,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此外他还提出了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要结合社区实际,注意做到四个结合,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基层社区党组织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把社区教育与社区治理相结合;把学习社区建设与社区治理制度和治理能力建设相结合;把社区文化建设与社区治理相结合。社区党委要培育先进社区文化,凝聚社区精神,带领社区二万多人,同心同向同力推进社区治理发展再上新台阶,努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美丽幸福社区。

合龙社区党委委员司文同志在宣讲会结束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这次宣讲为契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学习型社区和社区治理制度创新及治理能力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一言一行要成为群众的表率,把社区治理好,发展好,建成幸福社区。参加听会的党员也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做四中全会精神的带头学习者、实践者、传播者,为社区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为社区文明和谐建设添砖加瓦。

 

  • 联系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四川农业大学

  • 电话:028-862916730 邮编:611130

  • 四川省公民文化普及基地 版权所有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 技术支持 知行工作室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