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站点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地新闻 > 正文

文化普及新渠道:话剧《十二公民》精彩上演

 2019-12-10 15:25:32 来源:

127日晚,由四川省公民文化普及基地、四川农业大学校团委、四川农业大学学生法律援助中心联合主办,大学生艺术团话剧分团、追梦美育工作室承办的话剧《十二公民》在川农大雅安校区体育馆精彩上演,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和两千余名师生观看演出。

作品改编自我国以陪审团制度为题材的同名电影《十二公民》,故事讲述了一个存疑颇多的富二代弑父案件,十二位普通市民在一所法律大学的仓库里,展开了一场模拟法庭讨论。12位陪审员,年轻热血的陪审团团长、暴躁易怒的出租车司机、理智正义的检察官、摇摆不定的保险推销员……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将其刻画的惟妙惟肖,现场气氛随着音乐的变换、不同人物的独白、嘈杂市井声音的出现将情节逐步推向高潮,民意与法律的冲突、真理与人性的矛盾一一在观众面前铺开。伴随着12名陪审员都同意“无罪”的判断,演出落下帷幕,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

“话剧展示出当今常见的社会现象,一旦有人持不同意见,就可能被针对。演出通过不同视角向我们展示出对正义的期冀,希望能通过这个作品带给大家更多的思考,抹平生活中的偏见,消除隔阂,追求真理。”在话剧中饰演九号陪审员的演员王凌志说到。

“整个演出主线非常简单,但所蕴含的意味却十分丰富。通过复杂的人物矛盾,展现出群体性社会偏见、仇富心理等社会现象。但最后在理性的分析下,大家都做出了他们所认定的正确的判断。”来自人文学院的同学龚思琪在观看后说。

话剧表演是一种当代喜闻乐见的新文化宣传方式,广受社会各界的好评,据悉,为进一步拓宽文化普及面,四川省公民文化普及基地正积极探索以话剧为代表的多种文化普及方式。


 

 


 

  • 联系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四川农业大学

  • 电话:028-862916730 邮编:611130

  • 四川省公民文化普及基地 版权所有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 技术支持 知行工作室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