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站点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地新闻 > 正文

基地“弘扬宪法精神,传递法治力量”活动圆满举行

 2019-12-10 15:10:43 来源:

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依法执政,关键是依宪执政。”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公民宪法意识,明确宪法作为根本法的核心地位,由四川省公民文化普及基地与四川农业大学法律协会的“弘扬宪法精神,传递法治力量”主题宣传活动于124日正式举办,本次主题宣传活动分为三个部分来着重展开。

高校线下设点宣传——宪法就在你身边

在宪法日当天上午,宣传活动四川农业大学校内展开,用寓教于乐的“有奖竞答”的方式在做好宪法宣传活动。活动前期通过发送线上宣传说说的方式吸引同学参加。在设点现场,同学们积极地答题参与宣传活动,奖品一扫而空;还有同学通过线上宣传集赞来领取奖品,收获满满。参加活动的同学都写下了便利贴,提问自己关心的法律问题,抒发对宪法的认识。现场气氛活跃轻松,小展板上贴满了同学们对于宪法日以及宪法本身的思考。

专题讲座——“与宪同行,普法明道”

在宪法日的下午,邀请四川农业大学法学系的耿鹏飞老师来为同学们在小礼堂展开普法专题讲座。耿老师主要围绕着宪法的基本原理、历史发展、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等方面对宪法进行了非常详细的阐述。耿老师提到“宪法对我国有着深刻的影响,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发展中国的前提是依宪治国”,老师灵活的讲解让同学们在一节讲座中获益匪浅,不少同学在提问的环节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困惑,老师也为在场的同学耐心的回答着相关问题,也有不少同学在讲座结束回馈自己的收获。

加强宣传——走进小学普法

宪法精神的宣传并没有在校内止步,四川农业大学学生法律协会以宣传册、PPT展示讲解、宣传贴纸、小游戏等有趣的方式在几所小学展开宣传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小学的同学们投入了很大的兴趣,给每一个孩子一本宪法,给每一个孩子注入法治的理念,青少年是民族的未来,国家的希望,将宪法的种子种在青少年的心里,助力中国法治化建设的未来。

《察今》有云:治国无法则乱。通过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的开展,我们不仅在高校师生中大力宣传了法制精神,推进高校普法、学法、守法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高校师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也走出了大学,从小抓起,培养了小学生的法律意识,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雅安市法制城市的建设。据悉,本次宪法宣传活动是四川省公民文化普及基地“法律常识普及”的基础部分,对社会各界法律知识尤其是宪法的普及具有重要意义。




 

  • 联系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四川农业大学

  • 电话:028-862916730 邮编:611130

  • 四川省公民文化普及基地 版权所有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 技术支持 知行工作室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