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站点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地新闻 > 正文

文化战“疫”网络抗疫文化普及-第二季开讲!

 2020-04-15 11:28:23 来源:

云端直播讲座,抗疫故事深度融入,电脑手机随时学习,青年如何在疫情前加强学习……近期,四川省公民文化普及基地与四川农业大学联合为宅居在家的青少年送上了第二批大国战网络公开讲座414日,主题为乌合之众、谣言生成:疫情之下的网络狂欢的辅导员网络公开课作为大国战网络公开讲座第二季首课开讲。

本次系列讲座第一课由四川农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从楷应邀讲授,他通过深入透彻的讲解、鲜活丰富的案例、生动有趣的短视频,对疫情之下网络信息满天飞的现状,网络信息传播如何让青年陷入困境,强国一代应如何理性思考等内容进行了生动阐述,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引人深思的思想文化教育。

关键时刻要做到不传谣、不信谣,用历史唯物主义认识论武装头脑去认识和思考问题,有自己的独立思考和见解。面对新冠疫情一类的突发事件要相信国家和政府,正确识别各种信息,有自己的立场和信仰。一位听课的同学说到。

据悉,大国战网络文化普及活动自3月启动以来,已有上千名听众相约云端聆听了课程。在新的疫情形势下,基地适时推出了第二季活动,内容将围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展开,旨在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党员回信精神,对青少年进行进一步的思想文化普及教育。

 

  • 联系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四川农业大学

  • 电话:028-86291630 邮编:611130

  • 四川省公民文化普及基地 版权所有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 技术支持 知行工作室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