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 站点首页 > 道德关注 > 道德关注 > 正文

关注网络诚信建设:斩断网络诈骗黑色产业

 2019-11-26 14:49:09 来源:

200余名被告涉嫌发布虚假招聘信息实施诈骗,超过5500人受骗,诈骗金额近亿元……日前,有媒体报道近年来通过58同城、赶集网发布的虚假招聘诈骗案件达60起,甚至有单起案件涉及受害者2000余人,涉案金额达6270万元。

除了虚假招聘信息骗人钱财,网络骗局套路层出,令人真假难辨:个别电商卖家以“返利”“送券”等幌子诱骗买家付款;“李鬼”网站以假乱真,假扮对象涉及高校网站、支付平台甚至政府网站;代刷业务明码标价干扰网络秩序,甚至成为不法分子的敛财工具。专家指出,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网络骗局背后的黑色产业链亟待重拳整治。

  • 联系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四川农业大学

  • 电话:028-862916730 邮编:611130

  • 四川省公民文化普及基地 版权所有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 技术支持 知行工作室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