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 站点首页 > 道德关注 > 道德关注 > 正文

孩子成长不是一条“单向道”

 2019-12-31 15:17:03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世间万物皆有其发展规律,孩子的成长也不外如是,违背其成长规律的教育,最终都会与家长所期待的教育结果背道而驰。家长一心“鸡娃”式教育,觉得孩子没有“十八般武艺”傍身,会落于人后,这样急功近利式的教育方法,让子女长期面临身体与精神的双重压力,那么孩子很可能心理失衡,最终失去持续奔跑的勇气和能力。

这种教育方式的背后,是家长忽视了孩子的求知欲本身对其成长的重要性。孩子的求知欲是成长道路上最大的动力,而一个个培训班、一项项比赛项目,很可能把孩子的求知欲磨灭殆尽,剩下的只有“机器”式地完成家长给与的任务。当孩子缺少了求知欲,就会失去学习的兴趣,也会失去学习的能力。

 

  • 联系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四川农业大学

  • 电话:028-862916730 邮编:611130

  • 四川省公民文化普及基地 版权所有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 技术支持 知行工作室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