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 站点首页 > 道德关注 > 道德关注 > 正文

婚俗改革乃时代所需

 2020-05-29 14:54:19 来源: 中国文明网

民政部官网发布公告称,民政部近日印发了《关于开展婚俗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开展对天价彩礼、铺张浪费、低俗婚闹、随礼攀比等不正之风的整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助力脱贫攻坚,推进社会风气好转。

结婚是人生之大事,每一对新人都期望能够举办一场永生难忘的婚礼,这是社会关注度很高的一个话题。婚俗礼仪在我国有传承上千年的历史,在不同地方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婚礼习俗,已经成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场浪漫、文明的婚礼仪式,可以为婚礼增添浓重的喜庆色彩,也给新人留下铭刻内心的深刻记忆,为一个新家庭的成立与成长开启好彩头,也能为家庭乃至社会的文明和谐发挥有效的推动作用。


  • 联系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四川农业大学

  • 电话:028-862916730 邮编:611130

  • 四川省公民文化普及基地 版权所有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 技术支持 知行工作室 Design.